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石头

把孤独的时间变成思考的机会,。。。。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赤脚走出家乡的田埂一身洗不尽的土气,。。。

春节说美食,腊肉,腊肠,腊鱼  

2018-02-14 23:00:5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春节忙的最多的应该是吃,看到朋友圈一张图片,两头猪隔着栅栏香吻,配上文字,年关将近,生死之吻,一头红烧,一头炖汤,剩下的制作了香肠,从此天各一方,后面还加两句,时光易老,窃活且珍惜!看似调侃,细想一下,年关也是多少动物生命的终点,变成盘中美餐!
话说吃,舌尖上的美味,多年前认识一个博友,对我总以可姐相称,一次突然来汉玩了两天,回去时送了几节腊肠,回去后一直叨念,说好吃,从不吃香肠的人,麻辣的很对胃,到今年大概有四年了,每天到了冬天,来了信息,姐,再次麻烦你做些香肠,每年会做上十斤,做好晒后干快递过去,说了许多的谢谢,说了许多的添麻烦,我也说,是啊,送你美食送出了麻烦呢!
去年冬天一对河北的夫妇来店里,听口音北方人,买东西的同时,女人也是善谈的人,他们说是河北人,来武汉看当兵的儿子,我也和他们聊了很多,问了好多关于旅游,美食,现在记得的只剩赵州桥了,她也问了武汉的特产,我指着别人晒外面的一挂挂的猪肉还有鱼说,那就是,现在的特产,她说他们那没有,问味道,问在哪里买?还真被问到,武汉到了冬天几乎家家都自己做,到哪里买我还真不知道,,。。我说以为全国人民都知道腊肉腊肠的呢!
老家是丘陵,没有河流,湖泊,有的只有水库和堰塘,鱼在我在老家时,算是珍贵,记忆中一年吃不了几次大鱼,父亲会在田沟或者野塘,寻些小鱼,来武汉才吃到腊鱼,每年都会腌几条,每次吃的时候一直都是美味,一次最少要吃几块,香香的独特的腊味。,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