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石头

把孤独的时间变成思考的机会,。。。。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赤脚走出家乡的田埂一身洗不尽的土气,。。。

建筑风格  

2017-04-21 22:54:3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我看到随州博物馆是首先想她的建筑风格,白色主调,简单庄严新颖,。。出门有数的几次,每次会透过车窗看当地的建筑风格,云南的房子都好矮,江苏那里喜欢留院子,院墙上盖一层瓦,院子门口向个亭子样门头,去了乌镇,下雨天,游览原汁原味江南古镇的,走在小桥流水的古镇,有穿越的感觉,感受烟雨江南别样风味,。。南京的夫子庙,有导游讲过外面建筑屋顶,我忘了她的寓意,我记得那里有条秦淮河,河上有座桥,什么过桥非君子,而我站在哪桥上左看右看,看周围的建筑风格,。。今年回老家,小哥家老式房子只是土砖换了青砖,格式没变,木领换成水泥板,屋顶盖瓦,四合院式,偏屋矮于正屋,。。晚上坐在小哥的堂屋里,看着斜着的水泥板屋顶,小哥说等院子做好了,顶吊成平的,遮住那斜着的水泥板,我建议小哥不要吊顶,我想起汉正街才新修的地铁站,出站看到那片蓝天白云,当时有种错觉,怎么天突然好蓝,我建议小哥也把屋顶帖成那样的墙纸,小哥笑眯眯的说哎到时真的贴墙纸,突然想笑,如果真那样,那小哥不总觉得是住在露天的吗?来武汉第一次看到用芦苇杆湖泥巴房子,。。去武当山看那几百年前古建筑,我追着导游听解说,那里是皇家寺庙,几百年了,照着皇宫的风格建成,一层层台阶,同时代表着地位,几品官员不能进,还有那金鼎几百年不灭的油灯,而们是开着的,山顶呢,小小油灯风吹不灭,还有那金顶的建筑,几年了,记得的不多,只记得那金鼎是真金和铜做成,还说那金顶是北京做成走水路运到武当山,那次我认识另个古代名人朱棣,听着我容易激动,内心会感叹自己看到的人类的智慧,。。。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1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