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石头

把孤独的时间变成思考的机会,。。。。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赤脚走出家乡的田埂一身洗不尽的土气,。。。

不懂他们的语言   

2017-03-23 18:47:5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经常可以看到聋哑人打着手语,有时进来也可以简单和他们交流,通过意会和比划,今天在上班的公交车上,前面对坐的三人座上,左边一个花衣服和青衣服两妇人坐一起,一上车我看她们在比划,右边一男一女分开中间坐过外人,我在座位边扶手旁,看着她们一路比划,花衣服话多,男人看着他们,偶尔比划下,陆续上来的人,好像没人在意她们的热闹,我突然来了兴趣,想知道他们在说什么,一路上一直看着他们,看他们打着手势,变化特快,观察一路一句没看懂,回想起来一个比划手势记不起来,我仔细看下他们有没有指自己鼻子眼睛,好像一直没有,变换太快,我看她做手往地上做按的多,我想是说小孩吧,有时摸下衣服,也会拍下自己,我一直想从她表情上分辨她到底在说什么,表情好像一直跟着手势语言的,看不出喜怒,他们的脸和手一起是说话的,也看到青衣服表情凝重比划一帆,花衣服快速比划,青衣服慢慢放松表情释然然后她们一起都笑起来,花衣服一直不停比划,一路上,一点没懂他们在说什么话题,。。回来我百度下手语图解,太繁琐的没看,看了一个分享跟帖,学会了20,11,小孩,你,我,他,。。。想起有次两个马来西亚小老外,比划123456789十,还有次一个老外进来口里说着厨房,手做蛇形前形,亏我聪明,真的猜出是杀虫剂,。。。进来一个老头双手做眼镜状,问有眼镜没?哈哈,我笑起来了,他也跟着笑了,。。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8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