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石头

把孤独的时间变成思考的机会,。。。。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赤脚走出家乡的田埂一身洗不尽的土气,。。。

变了吗?   

2016-11-30 18:26:0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天黑了,夜灯初上,空气中凉凉的味道,公交车都是满的,隔壁小孩被妈妈接回,在门口蹦蹦跳跳,那边一漂亮小女孩端着一小碗饭来串门,看着她漂亮小脸开心,。。有一会没人进来了,整整四天,马不停蹄,这里又折腾个遍,360度无死角,记得听过哪个女作家的讲座,作女,感觉我就是作,就喜欢折腾,以前喜欢家里沙发柜子床到处搬,过段时间又搬,这里也是,记不清我多少次把货这里移去哪里,常常在想,这是哪里不对呢?反正我过不了多久又会折腾的,。。好多人进来总问,货搬去哪里去了?想下,这样是不是防小偷还不错呢?
那天一个认识的人,也是以前的顾客,街坊,惊讶我改行,还没忘夸我几句,说我真能吃苦,这店一个人?好像很佩服我样,是呢,每次进一大堆的货,那次做在货堆里吃饭,当时我自己的感觉,像是守着一堆家什的难民样,那次把鞋垫一捆捆的绑起来时,就感觉是在乡下双抢样,捆草头,。。。想到这里自己又笑起来,货多就一点点清理,如果心里埋怨,那就会生气,反正是自己的事,自己不做指望谁呢,开着音乐,边听边整理,这里想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,有时候很乱,货就那样丢着,反正是破店,让顾客自己去翻,自己去找,发现好多顾客喜欢那样,也许也是作吧,。。。
隔壁说我瘦了,我知道自己没瘦,头发剪短了,扎起来,扎的很低,马尾刷,前面掉着刘海,我知道这样显脸瘦,昨天我问总抱孩子来我门口做的年轻妈妈,我瘦了没,她说憔悴了,她老公说你怎么像到乡里种田了的?哈哈,我说,现在乡下好像没有田种呢,昨天我穿的格子罩衣,干活呢,。。。
现在我习惯看别人手,来人进来手摸过那些货,拿了什么货,去了转角还在手上不,突然笑起来了,想如果小眼睛的人,幸亏我眼睛大,如果小眼睛人能看过来不。?百度下,还真有人和我样问这样的问题,。。。
近段时间做的梦还不错,梦里心情很好,总是很愉快,有感觉身体里不开心的细胞不见了许多,以前的自己表面上别人看起来是爱笑的,只有自己知道,总有不开心的细胞围着自己,是变了吗?以前心很落寞,总觉得好去追寻些什么,来满足,希望借些外力,总觉得空空的,现在觉得不是,是小偷的启示吗?我喜欢想象,美好的想象,不现实的想象,现实就是这个样子,一切都要靠自己,心也是一样,我总是那么后知后觉,好羡慕那些内心强大的人,自己承受苦难内心,把快乐传给别人的人,感恩有你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1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