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石头

把孤独的时间变成思考的机会,。。。。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赤脚走出家乡的田埂一身洗不尽的土气,。。。

写给中秋  

2014-09-07 19:21:0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出小区是条新的有点长的新路,一边是新小区,一边是拆迁留下待修的废地,路边竖着长长的一米多高的刷了油漆的铁皮栅栏,废地里土堆成一条长长的堤,满满长势很好的芝麻,节节结满了秘秘的角子,还是青的,里面应该还是白色的米,我在想它们是野生的还是家养的,那么长一片的芝麻,不过也有伸出栅栏的开着紫色小花的扁豆,还有卷着细细嫩嫩的丝瓜藤尖,有咕咕的鸟叫,一群小鸟在楼房不远处盘旋,那是鸽子,想起那人字形的大飞鸟,扇着翅膀节奏一致的飞鸟,那边飞边发出叫声的鸟,从哪里来到哪里去,每次我都是仰头直到它们消失,。。。

下午我抱着手机躺在躺椅上睡的很香,今天周末,进来人很少,估计都忙着过中秋吧,在一博友空间看到她那风俗中秋吃药糖,药糖没见过,中秋节呢,在小时候的记忆好像没这个节,老家的节日春节,端午,月半,哦月半,应该是中秋吧,我总感觉小时候的自己就一傻子,哑巴,记得妈妈去世后,湾子有个妇女指着我和姐姐问,这两孩谁聪明时,别人指的姐姐,那个时候我一直觉得自己有点苕了,是啊,有点苕,连中秋节都不知道,。。还以为月半就是祭天烧纸的日子,。。。月半觉得总是别人家的节日,有新姑娘,小媳妇家的接来客往,总是看着别人家的热闹,我家的月半,父亲也许会割斤把肉用草绳拎回来,这样的记忆很模糊,那年来武汉打工的中秋,偷跑回去,知道了中秋是家人团聚的日子,回到家父亲在门口剥棉花,院子里花折子上晒满白花花的棉花,父亲很吃惊,也很开心,寻菜点灯做饭,。。

才去交了电费,两个月?怎么是两月,?回答8月9月,回来问黄现在是几月几号,回答我是你在做梦啊?可能是的,从没记日子,黄在犹豫明天去不去古田,古田孩子爷爷奶奶在那里,她说不想去,这段时间为一些事她不愉快,老人要来和她住,孩子小时候没得到老人照顾,还有一堆的他们的家的经,不一一细说,。。 我这边两边老人就剩婆婆还在,虽然住的近,一年几次聚餐有时也没到齐,明天看吧,黄要是去古田我就值班,。。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6)| 评论(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